浙师新闻

65芳华 | 红歌联唱献礼浙师六五华诞 致敬建党百年

作者:宗禾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


芙蓉峰下,共庆浙师六五华诞;婺江之畔,奋进建党百年征途。4月16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2021年校庆节于文化广场开幕。



浙江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中文专业74级校友陈加元,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全国时代楷模、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贵州省台江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数学专业77级校友陈立群,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文专业78级校友金中梁,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校长郑孟状,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朱坚,副校长李伟健、张根福、钟依均、潘慧炬,省监察专员、校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开幕式。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开场,一曲《少年》唱响六十五载风雨春秋。少年明媚如昨,浙师初心如磐。浙师人一路前行,勇担使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郑孟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浙师大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郑孟状带领大家回顾浙师大在过去五年的经历与成绩:奋力建设智慧时代“新师范”,通过教育部首个师范认证专业,博士点总数并列省属高校第一;着力构筑浙师特色“文化场”,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屡创佳绩,本科招生平均分连续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努力拓展服务发展“效能圈”,接力支教广西龙州,精准助推乡村振兴,孔子学院连续5次获“孔子学院中方先进合作机构”,学校综合实力在US News 2021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内地高校第69位,全国师范院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


回顾峥嵘岁月,浙师兴校办学的历程早已融入建党百年的奋斗史诗中,浙师大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十四五”全新起航、“一流梦”再谱篇章的新征程中劈波逐浪,奋楫远航。


站在2021年明媚春日,与浙师相约到永远。“浙师的微笑,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教师代表黄华童、毛力群、章莉以一首《相约浙师》道尽浙师六十五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



陈加元为“砺学奖学金“砺行奖教金获得者颁奖获得者颁奖。




陈加元、陈立群、蒋国俊、郑孟状共同为获得“涌泉奖学金”的研究生颁奖。



舞蹈《鲜红的党旗》在铿锵的乐曲声中绽放。承载着无数革命先辈血泪的党旗,是铭记,是弘扬,也是传承。



泱泱大国,人民被江山养育,而江山为人民所守护。柔美的舞姿与嘹亮的歌声相映衬,一曲《人民就是江山》,声声入耳,紧紧扣住师生的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动人的红色旋律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65年!不老的芙蓉峰,柔情的婺江畔,见证了赓续的浙师精神和不凡的奋进征程。祝福全体浙师人校庆节快乐!祝愿浙师大的明天更加辉煌!



在这人间四月天,在这樱映芙蓉处,回望六十五载的光荣与梦想。笔墨描绘壮丽图卷,艺心展现时代精神。浙江师范大学“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恩”建校65周年主题书画展暨“品读经典”兰亭故事汇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陈加元宣布开幕。蒋国俊、蔡国华、陈立群、金中梁、汪柏江、邵国平出席开幕式。



蒋国俊致开幕辞。他总结回顾了浙师大建校65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代代浙师人自强不息、和衷共济,铸就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浙师大将继续凝心聚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雕琢出美玉,功到自然成。”他期待本次书画展能为师生提供艺术展示和思想交流的平台,让艺术气韵充满校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浙师大建校65周年献礼。


各部门、各学院纷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送上对浙师的祝福。


视频:应琳歆 梁莺 李晨 王中辉 孟子煦 罗正浩 许嘉诚 吕斌 李思雨 陈樱芝 杨静仪 任优楹 俞鑫滢 黄少腾 陈佳玥 郑蓉蓉 张宇 吴柳静 谭陵杰 孙可欣 王晨碧 钱薇静 黄新宇 李皓冉 吴梦洁 金建云 施一诺 唐海诺 孙若雯 余一定 李季蕊 李涛

编辑:赵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