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目前公开出版发行的有《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浙江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及《中学教研(数学)》3个学术刊物,均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期刊”。

  

  

  《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607月,现为双月刊,单月底出版,每册页码为120页,刊号为ISSN 1001-5035CN 33-1011/C)。目前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来源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期刊”。开设的主要栏目有“儿童文学与文化研究”“江南文化研究”“三农问题研究”“经济论丛”“社会学研究”“政治学研究”“法学研究”“文学研究”“文艺理论研究”“历史研究”“汉语言文字学研究”“外国文学研究”“教育论坛”等,其中“儿童文学与文化研究”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浙江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607月,现为季刊,季中月出版,每册页码为120页,刊号为ISSN 1001-5051CN 33-1291/N)。目前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美国《化学文摘》、德国《数学文摘》和俄罗斯的《文摘杂志》检索期刊,《电子科技文摘》《中国数学文摘》《中国物理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来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来源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期刊”。开设的主要栏目有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地理等。

  

  《中学教研(数学)》是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浙江省内唯一面向中学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学术期刊,创刊于197711月,现为月刊,每月5日出版,每册页码为48页,刊号为ISSN 1003-6407CN 33-1069/G4)。刊物以“科学性、前沿性、指导性、实用性、服务性”为特色,重点关注新课程改革和高考动态,向读者提供最新的教研成果与教学经验,为广大中学生数学学习排难解疑。自创刊以来在促进教育改革和提高中学数学教学质量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开设的主要栏目有“名师论坛”“教学研究”“解题技法”“课堂聚焦”“研究心得”“初数新探”“高考中考”“竞赛之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