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2006年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设立江南文学与艺术、江南学术与文献、江南城市与社会三个重点研究方向。基地在楚辞文献及浙东学术文献整理、文学地理学及江南文化世家研究、江南城镇及东海海疆文化研究等特色项目上收获颇丰,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8项,出版学术著作70余部,发表CSSCI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余项。

非洲研究中心

      2010年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当代非洲发展问题”与“当代中非关系”为主线,努力打造“非洲研究智库”金名片,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国家级项目71项,出版专著44种,向中央各部委呈送咨询建议报告30多份,编撰4卷《非洲地区发展报告》,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刊登学者研究成果、观点逾百次。2011年创办“中非智库论坛”,2012年被外交部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成为中非学术交流与智库对话的机制化高端平台。

儿童研究院

      儿童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144月,由儿童文化研究院、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共同建设,20155月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培育研究基地”。出版有国内首个中国儿童文化研究年度报告、首本《中国儿童文化》辑刊。公开出版的《幼儿教育》杂志是目前国内对幼儿园发行量最大、最有影响的刊物之一。现设有四大研究方向与领域:儿童文学与文化、儿童政策与保护、儿童发展与教育、儿童文化产业。已与德国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等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联系。